月几内人

【好好学习】3.网吧(2)

安晓鸿和贺玉一直在网吧待到凌晨两点,才心满意足地回了学校。第二日课上,他俩各摞了两叠书在桌子上,上课铃一打就迅速藏在书后睡大觉,下课铃一响又生龙活虎地打起扑克牌。


有一就有二,二人连着几日去网吧玩了个通宵。再加上贺玉从李叔那里打听到,贺白渊飞去S市出差了,行事也就更加肆意妄为。 


周四晚上,因为宿管阿姨查寝晚了半个小时,安晓鸿和贺玉赶到网吧的时候,最好的几台机子已经被人占了去。


安晓鸿去找老板理论:“老板,说好了这两台是给我们留着的,我可是付过定金的。”


老板吸了吸他通红的酒槽鼻,吐了口烟,缓缓道:“没办法,你来晚了,他们也是付了钱的。”


“不过就半个小时。”


老板耸了耸肩,朝空气中弹了两下烟灰,“来晚了就是来晚了,你们两个未成年,我让你们进来玩,已经是冒了风险的。”


“那你把定金退给我。”在他眼里这钱是小事,但是面对不诚信的商家,绝不能认怂,要不然就是助长了这种歪风邪气。


老板冷笑一声:“你做什么梦呢?给了我的钱就是我的了,哪有还你的道理。爱玩玩,不玩走。”


安晓鸿正要上前同老板继续争吵之时,贺玉一把扯住了他的手,低声说道:“别和他吵了,以后不来这家店就好了。今晚就随便选打两把,就当练手了。”


安晓鸿瞪了那老板一眼后,被贺玉推走了。


安晓鸿和贺玉正打得酣畅淋漓之时,那几个占了他们机子的混混们,喝多了酒闹了起来。他们嗓门一个赛一个的大,几乎要掀翻了墙顶。


安晓鸿觉得他们的喧闹声吵到了自己的神经,猛地一扯耳机掷到桌子上,又跳到椅子上指着他们大喊一声:“都安静一点。”


霎时,整个网吧安静得可以听见针掉落在地的声音,不过下一秒,人群中就爆发出哄堂大笑声,如岩浆爆发,如山洪来袭。


为首的一个胖子,骂骂咧咧:“哪来的小孩子,毛都没长齐,敢教训起我们了。”


贺玉扯了扯安晓鸿的衣角,使了个眼色示意道,别和他们吵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也不知道安晓鸿大晚上的是不是吃了炮仗,一脚踩在桌子上,骂道:“你们一帮龟孙,就知道吵吵个没完,公众场合,能不能安静一点,学不会的话,爷爷我来教你。”


贺玉吓得瞪大了眼睛直勾勾地看向安晓鸿,心里头止不住地喊道:“卧槽卧槽,他疯了吧???”


这帮混混们也懒得争口舌之快,在为首之人点头后,一窝蜂地冲了过来,挥着拳头就要往安晓鸿身上落。


贺玉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安晓鸿躲进了旁边的隔间里,用桌子堵住了门。两个人靠在桌子上大喘气,贺玉先开了口:“你疯了吧?和他们吵什么?”


安晓鸿自知理亏,小声说:“我就是看他们不爽。”


随着屋外的叫骂声砸门声越来越大,贺玉立马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十分钟后,警车鸣笛而来。他们得救了,却也被带回了警察局。


进了警局后,一位年轻的女警官和一位上了年纪看着和蔼的男警官来给他们做笔录。安晓鸿此时已经慌得不行了,大半个身子缩在贺玉的后面,他满脑子都是母亲对他失望的眼神。倒是贺玉,还能强装镇定,条理清晰地阐述事情的起因经过。


末了,女警官笑着安慰他们,“你们可以回家啦,不过,要等爸爸妈妈来接哦。”


安晓鸿和贺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两个人都成了打蔫的花。特别是安晓鸿,一张婴儿肥的嫩脸,整个耷拉了下来。


贺玉问道:“姐姐,我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出差,可以让叔叔来吗?”


安晓鸿立马附和道:“我也是,我爸妈也在外地,我…我可以自己回去吗?”


女警官摇了摇头,“不行哦,必须有人带你们回家,叔叔阿姨或者哥哥姐姐的都可以。如果你们不敢告诉长辈的话,我可以帮你们告诉他们。”


贺玉小脑瓜子一转,分清了孰轻孰重,立马说道:“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打电话和我叔叔说。”


他想如果打电话给贺白渊,让他大晚上从S市飞回来,到警察局来把自己领回家,并让他知道自己每天晚上从学校里溜出来打游戏,和一群混混打了起来,自己的屁股肯定要被打成四瓣了。想来想去,他的脑海里只剩下了唯一一个合适的人选,顾青行。他笃定,顾青行一定会帮他的。


贺玉看了一眼缩在椅子上愁眉不展的安晓鸿,问道:“你呢?打算让你爸爸还是妈妈来接你。”


“都不行,要是让我妈知道了,她肯定会骂死我的,这要让我爸知道了,他以后更不会来看我了。”安晓鸿噘了个小嘴,掰扯着两根手指头。


贺玉心里头苦笑:不过就是挨一顿骂呗,我可是要挨一顿狠揍呢。


“你不是说你有个哥哥吗?你和他关系怎么样?”


安晓鸿使劲了薅了薅头发,闷闷地道:“我一年就见他两回,一回是我爷爷生日,一回是年三十,关系比陌生人还不如。”


“这有什么的,你哥善良吗?善良的话,你在电话里求一求他,他肯定会来接你的。”


 

半个小时后,警察局里来了两个人,一个拧着眉头步履匆匆,一个面无表情神色如常。


贺玉看到顾青行走进来的时候,整个人激动地差点从椅子上跳下来,不过很快又恢复成了傲娇蛮横的小少爷姿态。他走到顾青行身边,小声抱怨了句:“你怎么来得这么慢呀。”


顾青行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公司里处理文件,外套都没来得及穿就开车赶了过来,一路上心提在嗓子眼,没敢松一口气。现在见贺玉除了衣服脏了点外,没受一点伤,长出了口气,指了指他的额头,叹道:“你呀…”


“你快带我走,我困死了。”贺玉说道。


顾青行眼睛一眨,道:“你溜去网吧的时候不困,现在倒困了。”


贺玉虽然心底里已经知道错了,可是让他现在乖乖低头认错,那他就不是贺玉了。他冷冷地回嘴:“你不能教训我。”


“那我打给你爸爸了。”


“你!”贺玉对上他那对和自己有七八分相似的眼睛,触及了其间流转的怒意,一种他从未在顾青行眼里见过的神色,瞬间就怂了下来,软软地开口:“我错了,你别告诉爸爸,好吗?”


顾青行并未应允他,而是牵起他的手,带他离开了警局。


出门前,贺玉扭头看了一眼安晓鸿,见他整个人缩在墙角,笼罩在他年长哥哥的阴影里,弱小而无助。他只能在心中默默为他点了根蜡烛,毕竟,他如今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了。

 


坐在后座,贺玉借着后视镜偷偷地观察顾青行的脸色,憋了半天后,他终于忍不住开口:“叔叔,能不告诉我爸爸吗?”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


贺玉抿了抿下嘴唇,硬着头皮道:“叔叔,我知道错了,我以后都不敢了。你不要告诉爸爸好吗?我怕他生气。”准确的来说,贺玉怕的是贺白渊生气后要揍他屁股。


顾青行还是不说话。他今日也是被气到了,现在还后怕着。他本以为贺玉不过是皮了点,没想到居然会干出这样荒唐的事情。他看到笔录的时候的心情,完全可以用胆战心惊来形容了。若是警车晚到一秒钟,或是贺玉没有躲进隔间里,现在他还能看到一个活蹦乱跳的人吗?


“叔叔,求求你了,能不能不要告诉爸爸?”此时贺玉已经顾不得脸面了,屁股的安危比面子重要太多了,“爸爸会打死我的。”


顾青行听了,心一软,却还是板着脸问道:“你从学校里翻墙出来,去网吧玩的时候,不知道会被爸爸打吗?”


“我…我…”贺玉窘迫极了,耳根子涨得通红。


“你爸爸要一个礼拜后回来,这段时间我看你表现,再决定告不告诉他。”


“真的吗?”贺玉一下子坐直了小身板,眼睛呈星星状。


“在学校里要好好上课,知道了吗?”


贺玉点头如捣蒜,连连保证:“我一定认真听课。”


 

贺玉暂时平安过关,那一头的安晓鸿就没这么幸运了,他被亲哥安知鸿拧着耳朵带回了家。

---------------分隔线-------------

我思来想去,才一万多字,不能让贺玉再挨打了,要不我的小宝贝就太惨了。临时拉安晓鸿过来抗揍,嘻嘻嘻。

冷酷天才兄长揍顽皮自卑弟弟,激动地搓手手。

明天更新待定。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