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几内人

【好好学习】4.安家兄弟(1)

安晓鸿被带去了安知鸿在校外租的两居室,刚一下车,一只大掌重重地拍上了他的后背,打得他向前一个踉跄,险些摔在台阶上。


“快点上去。”安知鸿沉着一张脸,语气不悦。他最近在忙一个项目,连熬了几个通宵,好不容易匀出了点时间来补眠,竟然就这样毁在了他这个便宜弟弟手里。两个小时前接到电话,且不说一肚子的起床气,光是电话那头支支吾吾半天憋不出一个字的样子,就足够令人火大了。要不是小崽子带着哭腔的一声“哥哥”,他肯定早挂了电话。


安晓鸿抬手揉了揉后脑勺,缩着脖子点了点头,乖巧地跟在安知鸿身后。虽然哥哥凶了点,但是能到警察局里把他接出来,而不是打给爸爸,他心里还是很感激的。当然,此时安晓鸿心中最多的情绪还是庆幸,庆幸躲过了混混的殴打,庆幸逃过了父母的失望。


安晓鸿屁颠屁颠地跟着安知鸿进了屋子,清冷的苦橘香袭来,令他忍不住打了个大哈欠,眼角闪着泪花。


“去洗澡,右手边第一间。”


安晓鸿“噢”了一声,往卫生间走了两步,又折了回来,半低着脑袋,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眼神自下而上地看着面前这个比他高出一个肩膀的男人。


安知鸿蹙了蹙眉:“怎么了?”


“我穿什么?”


真是麻烦,家里哪会有初中生穿的睡衣睡裤。安知鸿去卧室翻箱倒柜了一番,终于翻到了一套缩了水的真丝睡衣,还有几条买错了尺码的内裤。他拿着衣服走到小孩面前,递了过去,小孩轻声说了句:“谢谢。”然后飞快地拿着衣服窜进了卫生间。


没个正形。安知鸿揉了揉眉心,他看得出来这个便宜弟弟有些怕他,即使他们身上流着一半相同的血液,却和陌生人无异。他的这个弟弟,只是一场露水情缘下的产物,安家并没有多少人把他放在心上。纵然是他的父亲,血脉上最亲近的人,都鲜少与他亲近。更何况他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一年到头来都见不了几次面,又能对这个弟弟有多少感情呢?


安知鸿站在原地思索了片刻,去书房的抽屉里取出一把塑料尺。虽然他对这个弟弟没有多少感情,但是作为长了他几岁的哥哥,总不能对他这样离谱的行经视而不见,做错了事情的孩子应该得到足够的教训。


十多分钟后,安晓鸿顶着一头湿漉漉的稻草头,穿着一身皱巴巴的睡衣从浴室里出来,上下眼皮正在打架。


“过来。”


安晓鸿也没多想,乖乖地走了过去,直到视线里隐约出现了一把塑料尺,他生锈的大脑又开始运转了起来,眼皮子向上一抬,两个眼珠子直溜溜地盯着戒尺看了又看,小嘴微张,一脸不知所措的模样。


“问你几件事情,第一,为什么今天晚上会在网吧里?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是住校的吧。第二,为什么要和那些人动手?第三,为什么打电话给我,而不是爸爸或者林阿姨。”安知鸿的声音里带着些许倦意,却犹如一支箭羽,丝毫不差地正中靶心。


安晓鸿眼观鼻鼻观心,缩起脖子的样子似一只受了惊的乌龟。


“答不上来吗?我替你答。看你轻车熟路的样子,应该不是第一次半夜里从学校里溜出来了。没什么本事,脾气却大得很,敢和地痞流氓叫板。你选择打电话给我,是希望我替你保守这个秘密,对吗?”


“我…”安晓鸿一时语噻,他的的确确是这样想的,可是如今站在安知鸿面前,对着掷地有声的质问,他怂了。


“你不反驳,我就当是认同我的说法了,”安知鸿话锋一转,拿起手中的戒尺指了指沙发,沉声道:“那么,裤子脱了,到那儿去趴好。”


---------------分隔线--------------------

考完了,解放了,会逐渐恢复更新频率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