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几内人

【好好学习】5.生日快乐(1)

安晓鸿第二天就被哥哥送回了学校,他心里头竟然还有点儿不舍,安知鸿答应他以后放假了可以去公寓找他玩switch,顿时就没那么垂头丧气了。


倒是另一边的贺玉,日子就没这么好过了。在顾青行的督促下,早起背书,运动锻炼,一样没落下,整个人乖巧得不行。他每日除了学习之外还做两件事,一是观察顾青行的脸色,二是翻日历算贺白渊回来的日子。


日子一日日近了,贺玉也愈发坐立难安了,整个人看起来都萎靡了不少。他心里想着,早知道伸脖子是一刀,缩脖子也是一刀,还不如早点打完算了,省得日日受煎熬。可是打心底里又祈求着能逃过这一顿打,他认定了贺白渊“心狠手辣”,若是知道了他逃课还进了警局,非得把戒尺打烂了,将他的屁股揍得开花。


这一日很快就来了。


顾青行白天在公司处理完文件,下午三点多开车去了机场,两个小时的路程,掐着点儿接到了归来的贺白渊。


贺白渊身边跟着的两名助理见到了顾青行,笑着打了声招呼后,先行离开了。


贺白渊手上搭着一件藏青色的羊绒大衣,和一条深灰色的针织围巾。围巾是去年他生日的时候,顾青行送给他的。


顾青行接过拉杆箱,问道:“回家还是去公司?”


“回家吧,我有些事情要问你。” 


两个人并行去了停车场,顾青行把行李箱放进了后备箱,正要去开车,就看见贺白渊坐进了驾驶位。


“你…?”


“我开吧。”


简单的三个字,却是不容置疑的一道命令,逼得顾青行只好不情不愿地去了副驾驶位。


顾青行系上安全带,嘴里还念叨着:“早知道就让李哥来接你了。”


“现在后悔了?我是怎么和你说的,是谁一定要来接我的?”


贺白渊朝顾青行看去,后者红着脸偏过了头去,朝他身上拍了两下。


“行吧行吧,那你快开,我还等着回去吃张嫂做的松鼠鱼呢。”


车停在一个红灯前面,窗外此起彼伏的喧嚣伴随着零星的鸣笛声,贺白渊侧过头去,正要开口,却见顾青行偏着脑袋睡得香甜,胸腔微微起伏,嘴巴微张,眉目舒展。绚烂的霓虹灯光落在他的半张脸上,是光影流转勾勒不出的精致面庞,是米开朗基罗刻画不到古典风韵。


贺白渊抬手将他额前的碎发拢到耳后,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回去的路上接连堵车,本来两个小时不到的路程硬是开到了三个小时。


车停在了院里,伴随着熄火的声音,副驾驶上的人呢喃了一声。


“到家了。”贺白渊说。


顾青行大梦初醒,扭动着脖子看向四周,下意识地伸手擦了擦嘴角,当意识回归大脑,他尴尬地垂下了脑袋。


“我怎么睡着了。”


贺白渊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柔声道:“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后面休息一段时间吧。”


顾青行一激灵挣脱了他的怀抱,连连摆手,“不用不用,我一点都不累。”


“算一算,你都多久没有休息过了。”


“我从香港回来之后,你不还给我放了一天假嘛。”


“听话。”贺白渊把人拉到了怀里,捏了捏他的面颊上的软肉。


顾青行一仰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瘪着嘴道:“好吧,那就放三天假。”


贺白渊从口袋里取出一个方形的盒子,递了过去。 


顾青行脑中猛地绽放出一朵绚烂的烟花,他故作淡定地反问:“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喜欢吗?”


顾青行屏气凝神,心脏猛烈地跳动,几乎溢出胸膛。他的指尖微微颤抖,十万分小心地打开了手中深蓝色绒面盒子。


一对钻石袖扣静静地躺在绒布袋上,于漆黑的夜晚折射出耀眼的光。


“为什么送我这个?”顾青行的眼尾染上了一层绯红的纱,他看向贺白渊,眼睛是扑闪着翅膀、飞舞的蝶。


在顾青行讶异的目光中,贺白渊靠了过去,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浅浅的吻。


“傻瓜,生日快乐。”


----------------分隔线----------------------

这是糖吗?

虽然上一章小红心不够,但我感觉再不更新,就没人看了

_(´ཀ`」 ∠)_我很贪心的,想要大家的一键三连

评论(3)

热度(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